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

教學理念


教學理念
一、中心思想
踏入職校成為專業汽車科專職教師,並且是班級班導師,發現學生家境普遍都很清寒,不是單親、就是家長一方失去工作能力,或者是原住民學生,全部都是社會的弱勢族群,父母都窮到無法生存,學生何能安心坐在書桌前看書,體感自身幼年也是家境清寒,體恤學生家境的困難,卻又要將學生送到私立學校就讀,家訪或電訪都是認為沒有高職畢業無法出社會競爭。故我嚴格教學視學生如己出、親切關懷視學生如愛子,我希望我能像我的恩師如此,教出迷途知返的學生、協助家境困難的學生、以宏願精神,教出更多孝順且品德出眾的學生,讓他們深知學業不如人,品德更須著重;目前學識不如人更須努力工作與進修,以身教言教並重的教育下一代,所以我更加需要進修,更需要做給我的學生效法。相信唯有不斷的進修與學習,才能從事教育更專業,教育責任才能更悠長。

二、課程教學與評量
深知本校學生在學習非常的弱勢,若將每次的月考成績來當作評量依據則成績將偏低,故我將個人學習態度加入評量的標準,如:1、上課時將我書寫再黑板上的教學重點寫入筆記的則將評量分數加分;2、上課認真聽講再平時分數也做酌情加分;3、專業證照考試得到證照也酌情加分;諸如此類讓學生在升學與就業皆能有所幫助。

三、班級經營
由於任教為汽車科全班都是男生班級,故班級管理上採取嚴管嚴教,並且重視生活常規之管理,如每週秩序競賽本班一定要得紅旗,重視秩序才能班級分工合作並且有責任心,如此隨之而來的就是班級向心力,有向心力的班級做任何事都能快速且確實,家長也會更認同學校,班風好,校風一定好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